当前位置:

以学促干努力提升国有资产使用效能--国资处开展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工作会议

   时间:2023年06月15日 09:43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国资处始终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深化国有资产管理,努力提升国有资产使用效能,保障教学科研有序进行。6月14日,国资处召开2023年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工作会议,国资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国资处处长赵刚主持。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习近平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的贺信》《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时强调 把握战略定位坚持绿色发展 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观看了微视频《百炼成钢: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认真学习贯彻有关安全工作、保密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各科室负责人汇报了本月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月工作打算。

会议强调,一是要增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意识。国有资产是教学科研工作得以正常开展的重要物质保障,全体国资人要把资产管理作为学校管理的重要环节,理顺管理体系。二是要层层落实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实行“统一领导,归口管理,分级负责,责任到人”的管理体制,秉承“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进学校跨越发展,是国资处的首要任务、基本职责,要加强资产的管理、使用和检查,努力将资产管理纳入绩效考核,不断提升资产使用效能。三是要健全完善国资产保值增值制度体系。建立健全学校资产管理规章制度,是国有资产管理处依法依规履行职责、提高办事效率的重要保证。当前,相关科室要健全完善公租房、电子卖场、招标采购、招标代理机构和资产处置等相关的管理办法,推进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四是要探索资产市场运营管理模式。依托我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探索对闲置、低效资产进行资产出租出借等运营管理,通过专业化、市场化的运营管理模式,使其转变效能,最大限度发挥资产使用价值,提升资产运营收益,为学校跨越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谢 娟    图/丁奕心     审核/赵 刚

观看微视频《百炼成钢: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会议现场

上一条:国有资产管理处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会议
下一条:审计处莅临国有资产管理处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座谈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