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处情简介工作职责规章制度工作计划信息公开服务指南学习园地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机关第八党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26 15:50 丁奕心 

4月22日,在信息楼807会议室,机关第八党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是“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田茂军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机关党委书记周永杰,办公室主任梁旭莉到会指导。

会上,由党支部组织委员李旭领学《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节选文章《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加快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国家保密法》节选内容;党支部宣传委员丁奕心领学《贵州师范学院贯彻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节选内容、《宗教事务条例》节选内容;党支部纪检委员卢秋帆领学《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节选内容。通过学习让我们更深刻认识到“法治兴则民族兴,法治强则国家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更加坚定地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持法治体系建设正确方向,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不断推进国家法治体系建设迈出新步伐、取得新进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上,党支部书记田茂军围绕学校作风建设上微党课,题目是《加强作风建设 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田茂军带大家回顾了党的作风建设历程,学习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梳理了当前党支部在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支部作风建设的具体工作思路和举措。接下来苟格以《讲奉献有作为》为题上微党课,他讲到做一个合格党员,就要敢于担当,关键时候站的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党支部支部副书记吴丽以《如何从我做起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作发言。她指出,强化作风建设要从自我做起,一是加强作风建设,首先要做到心中有党。二是加强作风建设,就要做到心中有民。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就要做到心中有责。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就要做到心中有戒。从四个方面更深刻的认识,并深刻体会到我们应该切实加强自身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作风,时刻保持高校青年干部的良好形象。接下来吴伟以《机关作风建设学习体会》为主题作发言,他谈到要通过学习和教育,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管理工作等综合水平,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最后,周永杰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作风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加强和改进学校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抓好支部内部存在的问题,加强党员教育工作及党风廉政工作,支部支委要积极配合书记做好支部工作;三是对个别有问题的党员多教育、多沟通、多谈心。作风建设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希望大家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使作风建设真正落地生根,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文/丁奕心   图/丁奕心  审核/田茂军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电话:85812303  邮编:550018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