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处情简介工作职责规章制度工作计划信息公开服务指南学习园地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机关第八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30 11:19  

11月26日,在信息楼807会议室,机关第八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是“革命传统教育和警示教育”。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田茂军主持,机关第八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审计处韩婷婷、周旋列席会议。

会上,先观看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视频。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会上,由田茂军传达学习《贵州师范学院警示教育典型案例选编》;吴丽传达学习贵州省纪委省监委《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性问题的通报》卢秋帆传达学习贵州省纪委省监委《关于3起党内问责典型案例的通报》;通过学习典型案例的学习,让我们要树立真正的幸福是健康的精神需要,合理的物质需要满足有机联系的幸福观,加强自身修养,把反腐倡廉教育纳入师德师风建设的各个环节。

会上,由田茂军领学《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通过学习,我们更加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也是中国各民主党派发展的根基和源泉。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国各民主党派的今天。中国共产党作为当代中国的执政党,这既是历史的选择,也是人民的选择,更是时代的需要。

会上,由张松和马婧同志上微党课,他们党课题目分别为《遵义会议的召开过程及其历史意义》、《纵览百年党史,闪耀精神之光》。张松首先带领大家回顾遵义会议的召开过程,并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遵义会议的重要历史意义。马婧向大家介绍了党史中蕴含着丰富的内容,她要结合新时代和主题教育,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在不断地学习党史的过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恪守人民情怀;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勇担历史重任。

最后,吴伟和黎威巍作主题发言。他们发言主题为《学习革命传统教育和警示教育的心得体会》、《警示教育的心得体会》,他们谈了自己通过学习革命传统教育和警示教育的深刻体会和感想,我们今后还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拒腐防变的意识

 

/丁奕心   图/丁奕心、周璐  审核/田茂军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电话:85812303  邮编:550018

站内搜索: